Sunday, March 27, 2011

About Me and My Mum關於我與我媽咪♥


這篇是寫給我與我媽咪的事情♥

以前的我真的很不懂事

每次罵我媽媽.甚至討厭我媽媽

每次罵他爲什麽那麼傳統

但是...原來我從沒有在她立場想過

他是多么的辛苦..

每天早上去菜市場買菜...拿著大包小包的都是爲了煮一餐豐富的給我們

而我,我妹妹與我爸爸每次都嫌飯菜不好吃而不吃...

但是...最近的我簡直轉性了...

我竟然會去跟我媽媽學煮飯燒菜,學去菜市場選菜,學如何用洗衣機洗衣服...

也許...你們會覺得這些東西很像安蒂做的~

但是...跟媽媽相處在一起不吵架,不頂嘴...原來是很享受的~

跟過我媽媽去菜市場買菜原來是那麼辛苦與累的

我陪伴過我媽媽去一次就喊累了

那我媽媽呢~天天都要去

而每次我媽媽總是說:我幫你們做家務,洗衣燒菜好像是我應該做的將.

以前的我總是感覺媽媽說這些是無聊話

但是...家務真的是媽媽應該做的嗎?

把我們養的那麼大就是拿來氣自己的哦?

養的我們那麼大也許真的要讓他享福了

最近的我...腦子都不知道在想些有的沒的~

一直害怕我媽媽離去...

因為好的東西特別容易失去...

我也在想...若我真的失去了...

我們會怎樣?我會怎樣?

但是到最後還是想不出結論...

我也不敢讓自己想那麼多~

看到媽媽受傷了.心很疼...

但是不知自己能為她做些什麽...

只能幫她貼膠布...

其實很多事情不是我們無法做不到...

而是我們太愛面子了.

想說出口的,但是卻停在嘴邊...

最後還是沒說出口

我媽媽是個從小在鄉下長大的...

也許是因為將

他特別不浪費事物...

但是.總是給我們最好的

一旦我媽媽做了什麽好吃的...

總是到處分享給別人

我媽媽其實並不煩.

只是想把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而已

媽媽爲了我們辛苦那麼多年...他從來都不喊累...

而我們做一些小小的事情而吵累了~

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...

我在電腦面前的心情有好多哦

有想哭的,笑的,複雜的~

每個人世上只有一個爸爸,一個媽媽

就算曾經他/她怎樣犯錯也好

他/她也是你家人.

十月懷胎生你,養大你的家人

也許我們現在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...

或許你們試下想...

當有一天...沒人在你耳邊嘮叨了..你會怎樣...
當有一天...沒人再幫你洗衣燒菜了..你能獨立生活到嗎...
當有一天...就算多夜也好.都打通電話只爲了知道你平安...你能習慣嗎...
當有一天...在遙遠的你沒人打電話來嘮叨你吃飯了沒...你習慣嗎...
當有一天...飯桌中再也沒有你熟悉的菜肴...你會想念嗎...
當有一天...再也聞不到他身上的香味...你會去翻他衣服來尋找他的味道嗎...
當有一天...你翻開相簿時...你會回憶你小時候躺在你家人的大腿上睡覺嗎...
當有一天...看到某個熟悉的場景時...你會回想你小時候爲了某些事情而被責駡被罰的嗎...

有太多的東西我們都不知道...

總是直到失去了才後悔...

但是...那些事情是不可能從頭來過的...

感情失去了...可以找過...

但是父母不在了...能找過嗎?

以後還能聞到爸爸媽媽身上的味道而安心嗎?

珍惜現在你所擁有的...

日本大地震海嘯而讓許多人都失去家人了~

孝順的機會也沒了

這篇文章也許很長~
但是全都是我自己寫的~
絕不是抄襲回來的:)


1 comment:

back to top